当前位置:

13家单位入选第一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宏宇、王宾 编辑:何冰 2017-09-14 08: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刘宏宇、王宾)一边旅游,一边疗养,在快乐中实现健康。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局于1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启动第一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天津健康产业园、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广西桂林市、海南三亚市、贵州遵义市桃花江等13家单位被列入第一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名单。

   “健康旅游是健康服务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既是民生项目,也是新经济。”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说,健康旅游是面向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患病人群等全人群,提供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康复疗养、休闲养生、健康促进等一体化、全方位服务,实现游客在快乐的旅游中增进健康的新型服务模式。

   但王培安同时指出,总体上我国健康旅游业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产品单一,完整的产业链尚未形成,也缺乏成熟的模式和经验,一定程度存在区域间同质化竞争和低水平重复建设问题。此外,民营医院整体竞争力还不强,普遍缺乏高素质医学人才、复合型人才和管理人才,相关法律法规尚不完善,缺乏有效监管,难以适应国内日益增长的健康旅游需求,需要各地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和模式。

   由国家五部门日前制定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分两步走:到2020年,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健康旅游基地,形成一批健康旅游特色品牌,推广一批适应不同区域特点的健康旅游发展模式和典型经验,打造一批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到2030年,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健康旅游服务体系,吸引更多的境内外游客将我国作为健康旅游目的地,提升产业发展层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