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苹果园站以东部分预计2018年开通运营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孔祥鑫 编辑:彭笑予 2017-09-12 17: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苹果园站以东部分预计2018年开通运营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孔祥鑫)记者12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的苹果园站以东的苹果园南路站、西黄村站、廖公庄站、田村站4座车站主体已全部封顶,开始设备安装施工。6号线西延苹果园以东部分预计2018年可实现开通运营。

  6号线西延工程东起海淀五路居站,西至金安桥站,全长10.3公里,新建6座车站,从西向东依次为金安桥站、苹果园站、苹果园南路站、西黄村站、廖公庄站、田村站,全部为地下线。该线路途经海淀区、石景山区,全线通车后可在金安桥站与S1线实现两线换乘,在苹果园站与S1线、1号线实现三线换乘,极大地方便了北京市西部地区居民的交通出行。

  北京地铁6号线是一条贯穿城市中心区、东西向布置的交通大动脉,全线贯通后,将成为北京地铁版图上最长的一条横向地铁线。6号线共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由海淀五路居站至草房站,二期工程由草房站至潞城站,6号线西延工程是一、二期工程的延长线,贯通运营后可切实改善首钢和苹果园地区的交通出行条件,缓解地铁1号线的交通压力。

  6号线及其西延工程,能够有效带动新首钢、金融街、CBD等重点功能区发展,为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便利的交通保障,同时兼顾交通疏解和发展引导的功能,是城市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