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750亿元 15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成都简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平华 李杰夫 编辑:彭笑予 2017-09-12 15: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总投资750亿元15个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成都简阳

成都简阳市投资促进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企业正在签约。吴平华摄

  中新网成都9月12日电 (吴平华 李杰夫)12日,以“抢抓‘东进’机遇建设‘三新’简阳”为主题的成都简阳市投资促进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市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现场成功签约年产40万辆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及锂离子动力电池、“一带一路”高通量宽带卫星产业基地等15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750亿元。

  据介绍,简阳借成都“东进”之势,以建设生态产业圈为龙头,以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城建、交通、工业等十大领域编制了重点项目581个,计划总投资480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50亿元。简阳围绕“成都改进招商引资工作十条措施”,精心制定了支持产业发展政策清单和系列优惠支持政策,锁定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价值链高端环节,瞄准6类500强知名企业集团招商选资、招大引强、招才引智。

  为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简阳有效发挥活动平台宣传作用,除参加省、市举办的重大投资促进活动以外,还自主举办各类投促活动。根据不同区域的产业特色和优势,搭建更多与客商交流、商协会对接的有效平台,大力宣传简阳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政务环境等。充分发挥机构平台促进作用,依靠成都市驻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地的投促中心,利用各种客商资源,筛选符合简阳产业发展规划的投资项目,主动对接企业,抢占发展先机。同时,建立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凡投资额度达5亿元以上且符合产业布局的重大项目,成立由市级领导牵头、相关部门负责的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项目的考察、洽谈、签约、建设推进工作。制定了针对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政策,对落户简阳的重大项目,由投资促进领导小组采用“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结合投资规模、税收贡献、附加值程度等方面,给予启动资金、厂房租金、物业管理、运营等方面的补贴。

  活动现场,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共签约年产40万辆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及4Gwh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一带一路”高通量宽带卫星产业基地项目、德青源(简阳)现代蛋鸡产业示范项目等15个重大产业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现代旅游等产业,投资总额约750亿元。

  借势西投会这个国际性大平台,简阳积极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成功展示出简阳的独特魅力和比较优势,加快了建设成都“对外开放新门户、现代产业新高地、重要战略新支点”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