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信息中心:国内共享单车已带动10万人就业

来源:新华社 作者:裘立华 编辑:李艳华 2017-09-11 19: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宁波9月11日电(记者裘立华)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9日在浙江宁波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博览会上发布了《共享单车行业就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到2017年7月,国内共享单车累计投放量约1600万辆,带动10万人就业。

  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共享单车全行业日订单5000万单左右。平均每辆共享单车的骑行频次超过3次,达到3.125次。

  从需求方面看,到2017年6月,国内共享单车用户规模达到1.06亿,占全国网民的14.11%。

  从市场融资情况看,2017年上半年内,共享单车以22起融资成为分享经济领域内融资事件数最多的细分领域,融资额达到104.33亿元。

  同时,共享单车还作为中国本土创新的一张名片,被誉为互联网时代“新四大发明”之一、“中国民族品牌”,并走出国门“骑”向世界。以ofo小黄车为例,目前已经进入9个国家,超过170个城市,连接全球超过8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量超过2500万单,提供了超过30亿次的出行服务。

  报告称,当前我国共享单车行业共带动就业10万人,其中,2017年上半年带动新增就业约7万人,约占1月-6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的1%,体现了新业态对就业的贡献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