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电投光伏发电总装机超1000万千瓦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姜琳 编辑:周怡琳 2017-09-11 09: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日前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获悉,随着近日青海海南州太阳能生态发电产业园区100兆瓦地面光伏电站并网,该公司投运的光伏发电装机已达到1002万千瓦,继续高居全球第一。

  自2010年首个光伏发电电站——西藏桑日光伏电站投产以来,国家电投全力推进光伏制造、光伏发电产业链的研发、生产和建设。截至8月末,国家电投光伏产业已覆盖全国27个省区市,并走出国门落户日本,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运营商。

  今年6月中下旬,青海在全国首次连续7天、168小时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提供了73%的电量。

  光伏产业的发展,推进了国家电投清洁能源发展战略的实施。目前,该集团清洁能源装机已超过水电装机,占总装机比重达44.34%,为五大发电集团之首。预计到2020年,国家电投光伏发电装机将达到1500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将达5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