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雄安新区签订临时占地补偿协议 补偿款陆续发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钮立华 祁雅斌 编辑:李艳华 2017-09-09 21: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雄安新区:签订临时占地补偿协议 补偿款今天起陆续发放

  9月9日上午,在容城县马庄村,54岁的村民姜俊明第一位与政府签署了《临时占地补偿协议书》和《临时占地地上附着物补偿协议书》,按照临时占地和大田作物补偿标准,他家被临时占用的1.75亩土地共拿到4147.5元补偿款。

  围绕新区规划建设需求,雄安新区依法依规启动临时办公区建设前期临时占地工作,占用容城县马庄村、白塔村、东关村部分土地,约1000亩,总共涉及240户农民。

  鉴于新区征地拆迁政策体系尚未出台,此项目临时占地费为每年每亩1500元,签订协议后先行兑付被占户的半年占地费。秋季大田作物补偿费为每年每亩1500元,正在挂果林木补偿费按当年产值评估作价计算。待新区征地拆迁政策体系出台后,再签订正式征地协议,按程序和标准兑付补偿款,并落实相关政策和待遇。

  在土地实地测量和签订补偿协议后,村民可现场办理银行卡,补偿款将立即划到账户中。(央视记者 钮立华 祁雅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