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严禁为采集扶贫信息多次进村入户扰民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钦 编辑:李艳华 2017-09-09 21: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兰州9月9日电(记者张钦)记者9日了解到,甘肃省扶贫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纠正基层精准扶贫工作填表太多、档案资料繁多等现象,严禁层层增加指标和扶贫数据报送频次,严禁为采集精准扶贫信息多次进村入户扰民。

  甘肃省扶贫办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克服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的通知》指出,年初以来,甘肃省在精准扶贫中努力纠正基层填表太多、档案资料繁多、“造盆景”“垒大户”等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从回访调查看,频繁填表报数、迎评迎检、陪会参会等形式主义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必须坚决制止。

  通知要求,甘肃各地在脱贫攻坚中要规范精减村户档案资料和台账,减少填表报数。严禁各地为迎接视察检查制作高档大型展板、作战图、画册等。减少检查考评和会议活动,除国家和甘肃省委、省政府以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确定的督查巡查、考核评估外,甘肃省扶贫办不再组织单项检查。除一年各一次的甘肃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甘肃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外,其他会议一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减少各地参会人员往返周折。

  通知强调,严禁以示范点、领导联系点等名义堆砌“盆景”,坚决杜绝搞“路边工程”和“形象工程”的行为。有关部门将对搞形式主义、增加基层负担情节严重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并予以曝光,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和违纪违规动扶贫“奶酪”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