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推行城镇住房保障“最多跑一次”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德亮 编辑:李艳华 2017-09-09 21: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杭州9月9日电(记者岳德亮)为了让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更便捷享受住房保障服务,浙江省将在具体业务办理上通过简化申请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加快审核速度,努力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浙江省住房建设厅、省民政厅、省国土资源厅日前联合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城镇住房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指出,各地要以经济适用住房购买资格确认、公共租赁住房承租资格确认、租赁合同备案、租赁补贴或者租金减免审批等事项为基础,确定并公开本地区城镇住房保障工作“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同时,全面优化申请环节,尽量考虑方便群众办事,在原有住房保障业务办理中心等受理窗口基础上,可通过在社区、街道受理,实现就近受理。简化申请材料,如对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只需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等家庭成员信息证明、居住证等居住情况证明、社保缴纳等就业情况证明等材料。

  意见还对城镇住房保障资格确认全流程时限给出界定,原则上最多不超过40个工作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