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推出首批10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洪明、齐中熙 编辑:李艳华 2017-09-09 20: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拉萨9月9日电(记者 刘洪明、齐中熙)国家旅游局8日在西藏林芝市宣布,西藏拉鲁湿地旅游区、四川邛海泸山景区等10家旅游区被批准为我国首批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并颁发标牌。

  8日,在林芝市召开的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宣布了首批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名单。据介绍,此举旨在促进旅游新业态的培育和创新,推动湿地旅游和保护的融合与科学发展,建立规范的湿地旅游产业体系。

  根据《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行业标准,首批10家国家湿地旅游示范基地经由各省份推荐,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专家组评定后产生。包括四川省邛海泸山景区、黑龙江省扎龙生态旅游区、江西省东鄱阳湖湿地景区、内蒙古自治区敕勒川草原旅游区、西藏自治区拉鲁湿地旅游区、江苏省潘安湖景区、辽宁省盘锦红海滩景区、上海市东滩湿地旅游区、山东省洰淀湖景区和浙江省西溪湿地旅游区。

  湿地是独特的生态系统和重要的自然资源,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湿地以其独特的美学景观价值、丰富的生物资源价值、重要的生态价值和环境教育价值,逐渐成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专家认为,要在科学评估湿地系统生态承受能力和旅游管理能力前提下,适度有序开发湿地资源,确保现有湿地性质不变、功能不退化,从而永续利用;只有实施了严格生态保护的湿地,才是旅游资源。湿地转化成资源,作为一种生态旅游的产品,今后将有综合效益可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