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到北京车主讲述网约车里的感人故事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9-08 00:3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乘客,这些人和我们只不过是一面之缘,但他们的一个微笑、一句关心的话或者一个举手之劳的帮助,都会让我们记得这个人很久。”北京的陈先生如是说。

  陈先生是北京人,因为一直在汽车行业工作,所以他很早就知道了网约车。易到2010年成立,是国内最早的网约车平台,于是从2011年开始,陈先生就在闲暇之余兼职做起了易到车主。去年冬天,因为一盒感冒药,陈先生记住了一位女乘客。

  “有一次搭载了一位女乘客,虽然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但我会一直记得她。我记得当时是11月份,天气刚刚转凉,我当时有点感冒,一直在咳嗽,因为想努力给乘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和乘车体验,虽然有点难受,但还是尽量忍着。这位女乘客看到了我感冒的样子,就把自己带在身上的感冒药送给了我,还叮嘱我吃。我当时好感动,觉得那个女孩特别贴心。”

  作为专车车主,都是想的如何给乘客提供最好的服务,从没想过乘客会有所回报,但没想到陈先生那次竟然收到了来自乘客的关心,他一直铭记在心。

  陈先生是做汽车配件生意的,平时并不缺钱,做销售出身的他十分健谈,他觉得跑网约车能遇到各行各业的人。“我真的特别感谢易到,在易到做兼职司机的这几年,我不仅增加了自己的收入,还接触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有些人甚至和我成为了朋友。”

  “最开始跑易到网约车,订单量挺大的,订单经常接不过来,当时只嫌自己车不够多、手不够多。”陈先生开玩笑地说。

  的确,易到成立之初,网约车行业可谓一片蓝海,成立2年以来,都未找到一家竞品。直到其他平台开始烧钱大战,像陈先生一样最早一批加入易到的车主才知道了其他平台。

  陈先生说:“网约车大打补贴大战时,确实是几个平台同时在跑,那时候主要赚的是平台的补贴钱,但心里也知道烧钱是不可持续的。”

  相比之下,易到没有那么野蛮,一直循序渐进做自己的事情,对车辆、车主、乘客都进行严格的把关。“虽然易到没有高额补贴,但在易到赚的钱跟其他平台差不多。我主要跑一些接送机业务,尤其是早班机、晚班机,这样也不太会影响我白天的工作。”陈先生说。

  8月25日易到向车主开放提现,陈先生也提现成功。在易到做了几年的兼职司机,他说他对易到很有信心,相信易到拿到新的资金后,会越来越好,重回专车行业第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