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联通全面启动“瘦身健体” 总部编制减少一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编辑:彭笑予 2017-09-07 09: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刘育英)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出台之后,中国联通启动全面机构精简工作。目前,联通集团总部已完成机构精简,总部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91人,减少50.14%。

  中国联通9月6日召开“瘦身健体”、机构精简实施方案宣贯视频会,全面启动相关工作。此次机构精简方案的实施,是联通混改方案公布以来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的第一项重大改革举措。

  目前,联通集团总部已完成机构精简。总部部门由27个减少为20个,减少26%;总部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91人,减少50.14%。

  总部之外,省级公司也将优化。机构精简前,联通31个省级公司管理部门总数为697个,精简工作完成后要下降为516个左右,减少26%。机构精简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

  中国联通此次精简机构,明确了集团总部、省级分公司、地市分公司、县级分公司/网格四级组织定位。通过机构精简,将提升基础业务领域运营管理效率。此外,通过机构精简,激发创新业务领域活力。通过子公司、业务单元等不同形式开展创新业务,建立市场化结算和退出机制。

  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说,瘦身只是手段,健体才是目的,要通过本次机构精简,让企业轻装上阵、充满活力,为混改方案的全面落地实施打好坚实基础。

  据了解,机构精简之后,管理人员市场化改革、“划小”改革、分配激励改革等各项重大改革方案,将依次陆续推出。

  8月16日,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出台。作为第一家出台集团层面混改的央企,联通拉开了央企混改大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