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点赞货车帮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9-07 00: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9月4日,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一行参观考察货车,详细了解了货车帮的发展历程、商业模式以及在大数据领域取得的成果。

  在货车帮数字信息大厅,货车帮副总裁赵强向赵泽良一行介绍了货车帮车货匹配平台运营情况以及利用自身大数据优势在普惠金融、社会民生、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努力。“目前我们平台上已经有450万会员车辆和88万货主会员,基于平台积累的司机行为数据、行驶数据和ETC充值消费数据等大数据,我们建立了物流金融领域的风控体系,通过发放信用贷款的方式帮助司机解决贷款难的问题,将普惠金融落实到物流群体身上。”赵强说道。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右一)到货车帮参观考察。

  在向赵泽良一行演示由货车帮率先研发的 “全国公路物流指数”大数据系统时,赵强介绍道:“这个系统反映了咱们国家的公路物流实时数据,包括公路物流货物运输流向、货物分布情况、车辆分布情况等等,可以为经济运行提供分析参考依据。”

  在听完货车帮副总裁赵强的介绍后,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指示:“你们的数据很重要,很有价值,这些都是国家的基础数据,一定要做好网络安全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