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试运营 “最成都”旅游文化主题列车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彭笑予 2017-09-06 14: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试运营“最成都”旅游文化主题列车首发

嘉宾们共同启动地铁10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刘忠俊摄

  中新网成都9月6日电 (记者 刘忠俊)6日上午9时16分,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6个车站开门迎客,首发“最成都”号旅游文化主题列车也同步载客运行,这标志着经过3年多的建设和运营筹备,成都首条机场专线地铁正式开通试运营。

“最成都”旅游文化主题列车亮相。刘忠俊 摄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10.9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6座,起于太平园站,途径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止于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

地铁列车上四川航空的空姐志愿者向乘客介绍成都旅游美食地图。刘忠俊 摄

  据了解,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的装修设计方面注重了艺术与应用的统一,用简约时尚的现代主义风格演绎“祥云织绣锦,凤凰舞九天”的装修设计理念,以“祥云”“飞翔”为最核心的文化元素,通过“羽翼展翅飞翔”造型来贯穿整条线路。太平园站满眼银杏的“金色成都”、双流机场2航站楼羽衣飘飘的“蜀中仙境”“仙乡人居”主题文化墙,充分展现了四川人文、自然、美食、民俗等具有代表性的元素。

运行中的“最成都”旅游文化主题列车。刘忠俊 摄

  “最成都”号列车以“在路上行走,为成都停留”为主题,深挖成都旅游及饮食文化资源,“大熊猫与青城山”、“火锅与廊桥”、“盖碗茶与西岭雪山”、“辣妹子与宽窄巷子”等标志性元素,贯穿于车体、车门、车厢墙面等处,配上随车摇曳的银杏叶形状拉手、散落在座椅间的芙蓉花贴及特制古风画框,由内至外营造出了最具成都韵味的主题列车。

地铁T2航站楼车站内的文化墙乐山大佛吸引民众拍照。刘忠俊 摄

  记者在地铁上看到,许多成都市民也赶车体验,特别是车站内的风景特色墙前,许多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在地铁T2机场航站楼入口处,刚走出机场的乘客被乐山大佛、峨眉山金顶等景点吸引,纷纷驻足合影留念。跨进地铁车厢,以“遗产观光、文化体验、乡村休闲、时尚购物、美食品鉴、运动康养”六大旅游线路为灵感,精心制作的系列海报分别装饰于6节车厢内。一节车厢、一个主题,让初次到成都的游客们短时间中就与成都的美景、美食来了一场“全接触”,感受成都“来了就不想走”的独特魅力。

地铁站内准备搭乘地铁进城的民众。刘忠俊 摄

  据悉,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所有自动售票机还支持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支付进行购票和充值,10号线一期初期运营时间为早上6时至晚上23时,后期地铁公司将根据客流实际及延线开通情况调整运营时间。此外,该条线路实现了城市地铁交通与航空运输无缝换乘,极大方便了民众和游客的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