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南非总统祖马】祖马:习主席对金砖作出重大贡献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09-06 11: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5日,参加本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南非总统祖马,在厦门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在他看来,本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成果有哪些?他的感悟又有哪些呢?

  央视记者李曈曈:总统先生,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祝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取得成功,也特别感谢您出席本次厦门会晤。您如何评价此次厦门会晤?南非从金砖这个平台,获得最多的是什么?

南非总统祖马

南非总统祖马

  南非总统祖马:我认为这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认为此次会晤一大亮点,就是参会的工商界代表,是历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中数量最多的一次。如果我们能够吸引工商界人士,足够多的注意力,这本身就能显示出金砖机制的成功。因为如果没有商务往来,各国政府将无法完全依靠自己,来获得发展,我们需要外部的投资。此外,非常明确的一点是金砖机制已经逐渐显示出,它已成为全球的希望。定义世界将向何种方向发展,应该以何种方式来发展全球经济,此外金砖机制也成为了其他国际组织。如何处理关系的典范,和谐发展,公开透明,目标一致。

  央视记者李曈曈:金砖改变了全世界,我们已经见证了。我们知道,9月4日您与习主席会面,您和习主席重点谈及的话题有哪些?哪些内容让您印象最深刻?

南非总统祖马

南非总统祖马

  南非总统祖马:就像我之前说的,首先习主席对金砖作出了重大的贡献。9月3日他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对全球经济形势进行了精确的分析。例如在本次厦门举行的一次会议中,习主席就说到,自从他就任国家主席以来,已经有数以百万计的人脱离贫困。中国的经济发展并不仅仅针对少数人,人民都要享受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成果,这就是中国与众不同的地方。

  央视记者李曈曈:我记得在去年您曾经指出,金砖五国的人口几乎是世界人口的一半。金砖国家应该携手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去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您如何评价金砖国家过去十年在这方面取得的成果?

  南非总统祖马:事实上金砖五国拥有几乎全球一半的人口,金砖机制下的项目正在影响着这些人。这意味着金砖机制能改变世界,我相信这也是所有人对金砖机制的理解。金砖内部充满了和谐、包容、理解、共识,金砖机制拥有的这些特点意味着,金砖国家能够影响全球一半的人口,因此也显现出,金砖作为一个国际组织的重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