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马组合“一黑到底” 连克世界冠亚军夺乒乓女双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编辑:李艳华 2017-09-05 22: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天津9月5日电 (记者 王曦)接连战胜世乒赛女双冠亚军丁宁/刘诗雯、陈梦/朱雨玲,本届全运会女双赛场的大黑马木子、顾玉婷“一黑到底”,夺得全运会女双冠军。

  本届全运会乒乓球双打比赛允许跨省组合,这让很多国手有了“强强联合”的可能:平时在国家队关系甚好的木子和顾玉婷一拍即合,成为“军鲁”组合(八一队、山东队)。虽然不被看好,但二人打法相容,配合默契,一路稳扎稳打杀入四强。

  半决赛面对世乒赛冠军丁宁/刘诗雯,二人正手位犀利的进攻全面压制住对手,以4:1拿下比赛,爆出一个冷门。晚间的决赛中,面对世乒赛亚军朱雨玲/陈梦,二人延续了此前良好的状态,尤其是老将木子的发挥成为关键,她的生胶打法让两位国乒小将很不适应,“军鲁组合”以4:1赢得胜利,夺得女双冠军。

  “我一直在沉淀,”赛后,木子告诉记者,混双未能取得奖牌,让她一直憋着一口气证明自己,所以才有了女双比赛如此上佳的发挥,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木子说,这是她表现最好的一届,“每场比赛,我都是竭尽全力地去发挥,每场比赛我都对表现很满意。”

  木子说,当日能够连胜两大强敌主要还是依靠临场的变化,自己和搭档实际上并没有太多时间准备。据她透露,自己和顾玉婷到现在也才配合了仅仅十多天,之所以能在场上如此默契,主要得益于平时良好的关系和沟通。

  木子坦承,夺冠并不会让她有更多想法,由于本届全运会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她此刻最需要的就是“完全放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