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砖国家“虚”“实”结合推进互联互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敏 编辑:彭笑予 2017-09-05 10:46: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厦门9月5日电 (记者 龙敏)为期两天的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4日在厦门闭幕。工商界与会人士呼吁,“虚”“实”结合,从基础设施到数据信息两方面推进互联互通合作。

9月4日,前来中国厦门参加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外国宾客相互交流、欢聚一堂。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所谓“实”,即金砖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不放松。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一直推进金砖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其在巴西已成为最大配电公司和最大输电公司,投资超过209亿美元,这个数字在未来3年还将加大一倍。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表示,有了物畅其流、地尽其利、人尽其才的物质基础,才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塞萨尔·席尔瓦提议金砖国家建立区域性的航空联盟和工作小组。他说,金砖五国有更大的潜力,能更好实现互联互通,希望通过更加密切的合作促进经济的发展。

  俄罗斯铁路公司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的企业均有合作。俄罗斯铁路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奥列格·别洛泽罗夫认为,高铁的建成将提高民众生活水平,促进经济发展。

  除了加强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多位与会工商界人士还建议加强推动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奥列格·别洛泽罗夫指出,数据信息也是他们公司与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部分,已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交换电子数据,和阿里巴巴合作让旅客在旅行期间感到舒适。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说,第四次工业革命重视数据中心的建设,此前讲陆上、海上、空中的互联互通,如今强调数据信息技术的互联互通。目前,中国正推动数字经济,建有许多大规模的数据中心,提供阿里云、亚马逊云等各种云服务,金砖其它四国可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维认为,共享也可以是互联互通的新内容。滴滴将国际化当成下一步发展最重要的战略,把中国过去几年在解决交通问题的很多创新模式、技术以及资本输出去。

  要实现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仍需加强通讯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陆益民指出,公司在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愿意发挥积极主导作用,来推动整个金砖五国区域内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

  出席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的几内亚总统孔戴也指出,对于非洲国家而言,希望进一步加强道路、铁路、航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加强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