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海祁连突降大雪 部分车辆滞留路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编辑:郑珂 2017-09-05 09: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西宁9月4日电 (孙睿)“快来青海体验冬季下雪模式。”、“青海只有两个季节,一个冬季,一个大约在冬季”……4日,来自青海省内外的网友们纷纷发微信朋友圈、微博吐槽当日突降的大雪。

图为当地草地被大雪覆盖。钟欣 摄

  受北部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9月3日18时起,青海省海北州西部出现中到大雨,其中刚察县部分乡镇出现大到暴雨,西北部海拔较高的祁连县央隆乡,由于夜间温度较低,雨夹雪转为雪的天气,出现了大雪天气,截至4日8时,积雪深度2厘米。

  根据祁连县气象局气象监测数据显示,当日,当地木里至祁连、祁连至央隆路段均出现降雪天气,央隆乡降雪量达到26.1毫米,致使当地山路路面上覆盖着厚厚的一层积雪,十几辆车因为降雪停靠在路边。

  记者从青海省路网中心获悉,省内部分道路积雪,其中海北藏族自治州部分路段降雪较大,路面结冰,截至当日16时许,祁连交警、路政等部门正在现场清理、疏导。

图为当地草地被大雪覆盖。钟欣 摄

  “截至当日16时,省道204线大冬树垭口和国道227景阳岭路段降雪仍在继续,路面上积雪结冰,车辆行驶非常缓慢,部分车辆滞留在路面上。”祁连县交警大队一名工作人员发来视频说,目前这两处路段沿线由于降雪较大,轿车需排队通过,部分大型车辆滞留在路面上,交警、路政等部门正在现场全力开展疏导等工作。

  海北州气象台台长裴宗寿表示,从最新的预报情况来看,随着高空槽的快速东移,未来三天,海北将转为晴好天气,午后有雷阵雨天气,从8日开始,自西向东,海北将再次迎来降水天气,量级以小量级降水为主,请游客以及当地群众做好保暖措施。(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