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巴西等国领导人金砖平台上当起“首席推销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丽娜 陈恃雷 黄鹏飞 编辑:李艳华 2017-09-04 20: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厦门9月4日电(记者刘丽娜 陈恃雷 黄鹏飞)9月3日至4日在厦门举行的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迎来4位外国领导人。面对与会的逾千名工商界代表,巴西、南非、埃及和几内亚总统在发言中不仅积极宣介各自国家发展形势和前景,还热情招商引资,当起国家“首席推销员”。

  ——巴西总统特梅尔:“巴西向各国投资者敞开大门!”

  特梅尔总统在论坛上介绍了巴西的经济形势。他说,巴西经济复苏非常强劲,当前政府的工作重点一是管理好财政收支,二是创建良好投资环境。他介绍了巴西正在进行的各项改革,包括简化税务政策、改善投资和营商环境、加强社会保障等。

  特梅尔同时不忘推介本国优势产业。他说,巴西农业今年取得有史以来最大丰收。巴西的清洁能源和电力行业发展水平也在全世界领先。巴西还是拥有潜力的大市场,蕴含众多商业机会。他强调,巴西是一个开放的国家,向各国投资者敞开大门。

  ——南非总统祖马:“非洲蕴含无限机会,期待各位商界人士来投资兴业!”

  祖马总统在论坛上说,非洲国家经济虽然面临困难和挑战,但发展潜力巨大。他介绍,南非与其他金砖国家的贸易额去年已经增长到312亿美元,未来还有显著提升空间。南非工业化发展势头令人兴奋。商机在矿业、农业、能源、水产加工、环保设施、交通基建和宽带网络等各领域都存在。他说:“非洲将成为世界增长和繁荣的新亮点。”

  ——埃及总统塞西:“欢迎更多金砖国家企业来埃及,来非洲,来阿拉伯世界!”

  塞西总统在论坛上介绍了埃及的投资环境。他说,政府正在加强改革,推动可持续发展,完善金融系统,保持汇率稳定,特别是近期通过的新《投资法》,将为本土和外国企业提供更友好的投资环境。

  塞西介绍,埃及致力于对苏伊士运河进行全方位开发,强化其枢纽地位。此外,埃及还将与金砖国家在旅游、人文、科技等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几内亚总统孔戴:“我们要搭上数字化革命的快车!”

  孔戴总统表示,厦门的盛会点燃了人们的热情。他在论坛上与工商界代表积极互动,并全程参与了互联互通分论坛的讨论。他说,非洲资源丰富,但经济结构落后。非洲需要摆脱这样的困境,搭上数字化革命的快车。

  作为非盟轮值主席国的总统,孔戴说,现在年销售收入达到10亿美元以上的非洲企业已达400家,但缺少合作伙伴。非洲的中小企业则更需要帮助。他预测,到2015年,非洲制造业产值将在现在的基础上翻一番,其中蕴含重大商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