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人员发明共享单车“助推器” 提升管理效率

来源:云南网 作者:包涛 编辑:周怡琳 2017-09-03 17: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归置共享单车 昆明工作人员发明“助推器”帮大忙  

  记者 包涛 文 周明佳 摄

  云南网讯 “抬一两辆还可以,但多了谁都吃不消,毕竟这些共享单车也不轻。”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在便民利民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一些困扰。

  昨日,记者在度假区海埂街道看到,工作人员发明了一种共享单车“助推器”,性价比很高,30元一个,堪称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神器”。

  “自‘创文’以来,海埂街道工作人员归置的共享单车已经无法统计,仅被损坏的有据可查的由工作人员清理的就有1500辆以上,让人头疼。”度假区海埂街道管理处城管科科长王荣坤说。

  为解决这一问题,度假区海埂街道管理处城管科发动队员“头脑风暴”,寻找归置共享单车的有效办法,“队员中一个叫金红权的,真给出了一个‘金点子’,造出了共享单车‘助推器’。”王荣坤告诉记者。

  金红权说:“那天我想起交警将堵塞机动车道的私家车拖走时,不都是用一辆四轮卡车把车头扬起,拖着后轮走吗?共享单车一般后轮是锁死的,我们再给它安一个滚轮不就行了?”

  得到“创意”后,工作人员对共享单车的轮胎尺寸进行测量,并绘制了草图,连夜赶工制作,打造出一个带轮子的凹槽,腾挪共享单车时只要将后轮固定在凹槽里,捏紧后轮刹车就可轻松推走,省时省力。

  目前度假区已将这种“助推器”打造了60来个,并将其分发给城管队员和志愿者。

  海埂街道管理处工作人员王松告诉记者,平时一个早晨最多就归置20来辆共享单车,有了“神器”后,身体负担没有那么重了,每天效率也提高了2~3倍。

  下一步,度假区海埂街道管理处城管科将和共享单车管理公司沟通,将共享单车“助推器”在美观、实用性、便捷性加以改良,让它更完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