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别错过!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09-03 15: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转眼进入9月,结束了夏季的炎热,迎来了比较凉爽的秋天。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到来,伴你度过一个秋高气爽的周末。

  8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决定,将目前比较成熟、已具备复制推广条件的若干项改革举措在更大范围内实施,绝大部分推向全国。主要包括更有针对性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创新的支持,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允许高校和科研院所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引进高层次或紧缺人才,拓宽外籍人才工作居留向永久居留转换渠道,实行国税地税联合办税。

  8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要求,要增强发展健康服务业的紧迫感,研究制定健康产业发展行动纲要,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卫生计生委要牵头尽快建立综合监管制度,加大医疗、护理、康复等短缺人才培养力度,注重利用社会力量补齐健康服务短板。财税部门要抓紧研究调整社会办医疗、养老企业所得税政策,加大支持力度。

  近日,国务院严肃处理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10 31”和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宝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2 3”两起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经国务院调查组调查认定,两起事故均为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不到位,对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不坚决,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三令五申要求淘汰落后产能的部署履职不力。

  国土资源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确定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通过改革试点,在试点城市成功运营一批集体租赁住房项目,完善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规则,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为构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提供支撑。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人民银行、保监会等31部门签署《关于对保险领域违法失信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内容涵盖保险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惩戒措施、惩戒方式、信息共享、信息管理等5个方面,核心是6大类28项联合惩戒措施。一是限制联合惩戒对象市场准入。二是限制联合惩戒对象任职资格。三是对联合惩戒对象加强监管。四是限制联合惩戒对象部分消费行为。五是限制联合惩戒对象享受优惠政策。六是限制联合惩戒对象评优表彰。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的通知》,自2017年9月1日起,各省(区、市)非居民用气基准门站价格每千立方米降低100元。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1元,按政府管理价格的非居民用气约700亿立方米测算,每年将直接减轻下游工业、发电、集中供热、出租车,以及商业、服务业等用气行业企业负担70亿元左右。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决定调整有关业务模式:

  一、取消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模式,海关不再受理相关业务。

  二、在启用公路舱单的基础上,跨境快速通关改革适用范围扩大至广东省内各直属海关。

  三、进出境运输方式为水运、空运、铁路、公路且境内运输方式为“公路运输”的进出口转关货物,在应用安全智能锁、卡口前端设备、卫星定位装置等物联网设备以及卡口控制与联网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可实行公路转关作业无纸化。

  近日,财政部、农业部、水利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提出,地质灾害救灾是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支出方向之一。《办法》明确,救灾资金是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的用于支持应对农业灾害的农业生产救灾、应对水旱灾害的特大防汛抗旱和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发生后的地质灾害救灾3个支出方向的专项补助资金。

  如今,各种健康知识普及信息日益呈“刷屏”之效,而相关信息质量参差不齐可能误导公众,甚至埋下健康“隐患”。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在28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将加大健康信息供给服务力度,规范健康教育信息生成与传播,加强健康教育信息监管,强化健康教育信息服务管理组织领导。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9日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3年至2016年,我国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由9899万人减少至4335万人,年均减少1391万人;农村贫困发生率由10.2%下降至4.5%。

  据教育部初步统计,2017年三个专项计划共录取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10万人,较2016年增加8500人,增长9.3%。2017年,国家专项计划录取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学生近6.4万人,比2016年增加3400人,增长5.6%;地方专项计划录取各省(区、市)农村学生近2.7万人,比2016年增加3700人,增长16.2%;高校专项计划录取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以下优秀农村学生9500人,比2016年增加1380人,增长17.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