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愿为菲律宾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继续提供支持

来源:新华社 作者:闫子敏 编辑:何冰 2017-09-02 01:5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为菲律宾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继续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包括积极参与马拉维战后安置和重建工作。

  有记者问:据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在马尼拉发表讲话称,为期3个月的打击马拉维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战役已进入最后阶段。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是否支持菲律宾有关反恐行动?

  华春莹说,打击恐怖主义是各国的共同责任。中方相信菲律宾政府有能力尽快结束这场反恐战事,使马拉维和棉兰老地区人民重新过上和平安宁的生活。中方已为菲方马拉维反恐提供了一批紧急援助。今后我们愿根据菲方需要,继续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包括积极参与马拉维战后安置和重建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