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春一高校宿舍施工无法用厕所 女生宿舍配发塑料桶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李子涵 编辑:郑珂 2017-09-01 10: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无法用厕所 女生宿舍配发塑料桶

  学校:只是暂时使用,学生现可到其他楼层如厕

  8月30日,有学生反映,长春理工大学东校区学生宿舍的厕所和水房正在施工,至今还没完工。不久前,学校给受影响的女生宿舍配发红色塑料桶解决小便问题,大便则需要在外面解决,给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带来很大困扰。

工人正在施工。

  宿舍厕所施工无法使用

  这名学生告诉记者,她姓萧,是大二的学生,老家在安徽省,暑假未结束提前回到学校。住在长春理工大学东校区9号学生公寓,宿舍是从8月2日开始施工的,宿舍的厕所和水房墙和地面都被凿开了,因为厕所用不了,收到学校分发的红色塑料桶,用来解决小便。萧同学说,自己白天到教学楼或附近宿舍上厕所,晚上小便就要用这个塑料桶。让她有些郁闷的是,早上起来还要倒掉塑料桶里的小便。快要开学了,她希望学校安排工人尽快施工,早点把厕所修好解决方便之急。

  多个宿舍内厕所正在施工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春理工大学东校区,此时有很多新生来到学校报到。记者看到10号学生公寓B区,这是一栋男生宿舍。记者进入楼内发现,部分厕所和水房内的墙面和地面已经被工人凿开,其中还堆放了不少装修材料。

  3楼厕所有3名工人正在干活。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层楼有两处厕所和水房,并没有同时施工,住在这层的学生可以使用另外一处厕所。记者看到在学校多栋宿舍楼附近贴出了《工程公告》,工程名称为学生宿舍维修工程(二),内容是卫生间维修、消防系统更换。工期为2017年8月10日至9月30日。落款为学校后勤处。

学生宿舍内的厕所堆放着许多东西。 李子涵 摄

  记者询问了该校两名女生,关于学校分发红色塑料桶一事,曹同学称,确实有此事,当时宿舍的厕所无法使用,用了3天塑料桶。后来她搬到新宿舍,那里有厕所,就不使用了。赵同学则提出让自己疑惑的问题,学校为何不组织工人在暑假刚开始时施工,而是要等到8月初。记者还查看了该校其他宿舍楼,发现工人们已经凿开了厕所和水房的地面,施工正在进行当中。

  塑料桶只是暂时用 学生可到其他楼层如厕

  记者来到长春理工大学后勤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东校区宿舍楼卫生间施工这事确实有,施工正在进行中,施工区域包括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的5栋宿舍楼。为了缓解女学生如厕不便,学校给受影响的女生宿舍发了塑料桶,学生只是暂时使用。现在女生已不需要使用了,如厕可以到宿舍楼其他楼层。对于学生疑惑为何学校不在暑假开始后马上施工,而要等到8月初,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先按程序进行宿舍维修工程招标,然后与中标的施工单位签订协议,这些程序花费了一些时间,开工时就已是8月初了。现在工程施工正在进行中,预计9月末施工能结束。

  长春晚报记者 李子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