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元购画引爆社交圈360良医深度解读儿童孤独症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9-01 00: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一个名为《去“小朋友画廊”,用一块钱鼓励他们的天真与天赋》H5刷了屏。点开链接,伴随着舒缓的“Starry,starrynight”,自闭症患者天马行空、极富创造力的画作就将呈现在眼前。参与活动的用户每购买一副画作,就会向公益项目捐赠1元。网友们在献出爱心并呼吁更多人参与进来的同时,也再一次将目光投向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

image.png

  据2016年《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数据显示,我国0-14岁自闭症儿童的数量超过200万,全年龄段患病个体超1000万。此外,报告还指出相对于发达国家,中国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迟了40-50年。

  那些拥有超群绘画能力的自闭症患者可能会受到很高的关注,但是更多普通孩子,却依旧活在那个不被关注不被理解的世界里。因此,只有详细了解儿童孤独症这一疾病的发病原因、症状、治疗手段等,才能真正走近他们帮助他们,并降低该疾病的患病率。

image.png

  据360良医显示,自闭症学名儿童孤独症,它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社交障碍、语言障碍和行为模式刻板是该疾病的三个显著特征。想要判断一名儿童是否患有自闭症,最直接的做法就是观察其语言能力。多数自闭症儿童语言发育延迟,通常在两岁和三岁时仍然不会说话,或者在正常语言发育后出现语言倒退,也就是在两三岁以前有表达性语言,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减少,甚至完全丧失,终身沉默不语或在极少数情况下使用有限的语言。

  目前,自闭症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它可能与遗传、免疫系统异常和神经内分泌和神经递质等多种因素有关。研究表明妊娠期病毒感染、先兆流产、出生时窒息和剖宫产都会对幼儿产生影响,母亲妊娠期病毒感染尤其是孕期前3个月病毒感染可导致胎儿大脑发育异常而致儿童孤独症。因此,孕期妈妈或正在备孕阶段的女士可以根据360良医中的病因分析,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宝宝的患病可能性。

image.png

  除了疾病基础信息的聚合展示,360良医还为网友提供了一系列权威视频解读,让即使医学专业知识有限的网友,也能理解自闭症相关内容。另外,此前网友的提问、公立医院医生的回答以及海量同类文章等也能为关注自闭症患者的网友提供指导借鉴意义。

  而如果,你的身边恰巧有这样一位“星星的孩子”,那就请给予他多一些的耐心和关爱。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一般情况下很难主动向外界寻求帮助,当他们心中苦恼时,会增加她们的惧怕和对外界变更的厌恶。因此,就更需要身边的人多给一些陪伴和引导,帮助其“脱敏”,逐渐放下防备,试着接触外面的一切。现有医疗水平下,自闭症一旦患上便不可逆转,但是,大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这些孤独的孩子一点点消除对外界的恐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