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 “小小少年城市导赏员”评审选拔火热揭幕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31 01:42: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小小少年城市导赏员” 评审选拔将于8月29日在大隐精舍的剧场火热揭幕。本届“小小少年城市导赏员”由2017城市空间艺术季主策展团队联合上海彩虹青少年发展中心发起,是2017城市空间艺术季的SUSAS学院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其联合展“临港新城与公共空间的未来链接”展览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

  “2017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将在2017年10月至次年1月在浦东新区的民生路3号(原民生码头8万吨筒仓)举办,它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主办,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届空间艺术季将聚焦黄浦江两岸开放空间贯通,城市空间品质提升,以“连接this CONNECTION:共享未来的公共空间”为主题。由于这是一场国际级的公众大展,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关注展览,爱上我们生活的城市。从7月起,主办方向全市招募小学至初中阶段的适龄青少年参与到“小小少年城市导赏员”志愿者活动中,希望他们成为上海城市最佳解说员。历经三次严苛的专业基础辅导,孩子们从仪表仪态、语言表达和文字表述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不仅如此,很多孩子们提升了自信,重新发现了自我。为了检验其阶段性的学习效果,进一步锻炼他们的公众演讲和沟通的能力,提升其科普传播的综合素质,特此举办“小小少年城市导赏员”阶段汇报甄选。优秀者将继续参与实践训导,作为王牌导赏员为本届展会做导览。此外,他们还将有可能成为未来各大科普展馆和特色展览的导览优生军。

  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2017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SMG电台、上海彩虹青少年发展中心的专家、学者作为组委会的专家顾问团成员。并得到了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浦东新区洋泾街道、锐字工房、光点传媒、东权艺校、果仁机构、With U婚纱礼服高定、大隐书局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主办方和参与者坚信,让孩子成为自己所在城市的讲解员,开拓他们视野和心胸,更能让他们获得自信和力量,在未来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