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个月大女婴车祸失去妈妈 最美护士主动哺乳

来源:云南网 作者:任锐刚 编辑:周怡琳 2017-08-30 14: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任锐刚 通讯员 王跃 摄影报道

  【暖新闻】9月大女婴车祸失去妈妈 最美护士主动哺乳

  云南网讯 “这么平常的事,也值得宣传报道?哺乳期的妈妈,遇到这种事人人都会做的呀。”这是28日下午,记者在蒙自市的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采访为车祸中失去母亲的女婴哺乳的最美护士罗菊一再强调。

  26日23点40分许,在州医院急诊科二楼当班的护士罗菊,听到一楼急诊室有婴儿一直闹哭不停,便下楼一探究竟。照顾婴儿的同事告诉她,这名八九个月大的女婴是半小时前,随车祸受伤的父母一起送来的,女婴的母亲抢救无效已经死了,父亲正在抢救中,女婴一直在哭闹,奶粉冲给她也不吃,换了几个同事抱她一样哭,认不得要咋个哄了。

  家中有个11月大女儿的罗菊说,我喂她点奶试试。接过女婴的罗菊坐下解开衣扣,大口吃上乳汁的女婴顿时安静了下来,吃饱后微笑入睡了。随后,罗菊不论上班下班,一直不忘抽时间给这名女婴哺乳,直到第二天中午女婴被姑妈接回家为止。

  回到病床上的女婴父亲罗国兵告诉记者,他是屏边白河乡沙树村人,夫妻俩都是农民,他在个旧市大屯某工厂打工,妻子开三轮车从农村收菜到大屯集市上卖,前天工厂放5天假,他就回来帮妻子忙。当天晚上10点钟,妻子开着三轮车,他背着女儿坐在车上,没想车到蒙自老客运站十字路口时,突然冒出两辆三轮车,3车碰在一起。“等我清醒过来已经在医院了,得知妻子抢救无效走了,我悲痛欲绝,听说9个月大的女儿没有受伤,医生护士轮流照顾,还有个护士给我女儿奶吃,我感动万分。”

  罗菊说:“州医院是一个充满仁爱之心,救死扶伤的大家庭,我做的这点力所能及的事,比起我入职10年来身边同事们为患者和患者亲人做的事小多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