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当前委内瑞拉问题应由委政府和人民自主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钰 编辑:李艳华 2017-08-28 21: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方:当前委内瑞拉出现的问题应由委政府和人民自主解决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王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委内瑞拉出现的问题应由委政府和人民自主解决。

  有记者问,据报道,25日,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禁止美国人或在美境内的个人或实体购买委政府或国家石油公司新发行的部分短期债券以及之前发行的债券,禁止同委政府及其占股的经济实体开展股权交易。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尊重别国的主权和独立,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当前委内瑞拉出现的问题应由委政府和人民自主解决。历史经验表明,外来干涉或单边制裁会使局势更加复杂,无助于解决实际问题。

  另有记者问,有报道称,有数名委内瑞拉高级官员在华寻求获得更多经济支持。你能否证实?

  “我不了解你说的具体情况。”华春莹表示,长期以来,中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基础上,同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广大拉美国家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双方有关金融机构和企业遵循商业原则开展合作。希望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拉美地区各国保持稳定和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