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欲在联大期间讨论美国违反伊核协议问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骁 编辑:李艳华 2017-08-28 21: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德黑兰8月28日电(记者马骁)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27日在德黑兰表示,伊朗希望在下个月召开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与伊核问题六国举行会议,讨论美国违反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问题。

  萨利希在接受《德黑兰时报》采访时说,为此,“我们的外交官正在积极行动,希望能和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外交部门召开会议”。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25日召开记者会说,伊朗仍有许多未公开的设施没有得到核查,伊朗宣称不允许核查人员进入其军事设施,但2015年伊朗与国际社会的全面协议并不区分军事设施和非军事设施。她说,美国鼓励国际原子能机构倾尽其职权以全面落实2015年的伊核协议。

  美方的表态遭到伊朗方面强烈反对。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26日接受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采访时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应保持机构独立性,不应屈从美国压力。

  伊朗国家电视台27日援引伊军少将哈桑·菲鲁扎巴迪的话说,核查伊朗军事设施绝无可能。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督查伊朗履行协议情况。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对伊朗采取强硬立场,美伊关系恶化。特朗普政府日前因伊朗导弹计划批准对伊新的制裁,遭到了伊方强硬回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