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12名小学生环绕武汉上演“极限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08-28 14: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解说】8月26日至27日,来自湖北宜昌的12名小学生环绕武汉进行城市定向生存,上演了一场少儿版的“极限挑战”。

  【解说】26日上午10时30分,孩子们乘坐动车抵达汉口火车站,他们首先组成团队,并分别选出队长、副队长、财务官、安全官、外交官等职务,每人在分别获得20元活动经费和一张30元的交通卡后开始挑战。期间,孩子们可查看纸质地图或询问路人,不能借助任何智能工具,领队教练只负责看护,不进行指点。

  【解说】孩子们在汉口火车站搭乘地铁来到江汉路步行街,他们通过询问路人找到了江汉关博物馆。在博物馆内,孩子先进行了参观,然后进行了一场拼图比赛。接着,他们在武汉关码头乘坐轮渡来到了武昌户部巷,利用有限经费最大限度的吃到更多更美味的食物便是挑战内容。之后步行至黄鹤楼进行诗词比赛,再徒步穿越武汉长江大桥,并在晴川阁进行调查问卷,最后去往武汉极地海洋世界。

  【解说】在整个团队中,12岁的“财务官”杨元杰是年龄最大的一个孩子,也是其中最忙的一个,伙伴们吃饭、喝水、购物都要一一向他申请经费,而他也一丝不苟地记录好每一笔支出,自己却忙得中饭都没顾上吃,饿着肚子走完了全程。

  【同期】学生 杨元杰:我负责(团队)财务这块,管理大家的钱,要应对不同人的不同需求,队伍要有一定的支出,还要有剩余的钱,我有个收获就是,通过这次自主自立的支配这些钱,它让我明白钱的可支配性,让我们平时不会随便的(乱)花钱。

  【解说】而成员贺宇辰今年仅6岁,则是团队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他的妈妈此次作为团队教练也跟着参加了活动。虽然年龄最小,但是他的毅力却很大,和伙伴们一起徒步穿越了长1.6余公里的武汉长江大桥后,他一直咬牙坚持到了终点。

  【同期】学生 贺宇辰:我就是体验一下这个活动,看好不好玩,就是走(武汉)长江大桥太累了,不过我肚子太大了,可以减肥。

  贺宇辰妈妈 谭蓉:尤其是昨天,对我的感触是非常深刻的,孩子们通过徒步走(武汉)长江大桥,说实话,顶着烈日,我们大人都是比较辛苦的,但是所有的孩子们全程坚持了下来。

  【解说】26日晚上,孩子们经过一天的辛苦挑战,终于在武汉极地海洋世界里搭起了帐篷,在“海底两万里”进行露营休息。27日上午,孩子们在团队教练带领下参观了海洋世界,玩得非常开心。

  【同期】团队教练 邢媛媛:从一开始到最后,其实整体的表现都非常非常团结,这是完全出乎我们意料的,第一天消耗了孩子非常大的体力,需要他们做非常大的挑战,怎么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挑战自己新的一些角色,和我们团队的一些协作。(办这个活动)更多的是希望大家迎接一种新的生活,在这个新的生活环境里面,如何去实现自我的突破和成长。

  董晓斌 周星亮湖北武汉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