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制作“慰安妇”表情包公司被罚款并停网停机整顿

来源:人民网 作者:冯粒 编辑:郑珂 2017-08-28 09: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冯粒)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27日晚发布微博,称对制作“表情包”、戏谑“慰安妇”的上海似颜绘科技有限公司处以警告、罚款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并处停止联网、停机整顿两个月的行政处罚,对公司法定代表人进行了约谈。

  通报指出,8月18日,网上出现一组以截取“慰安妇”老人头像为基础制作的动图表情,引发社会公众强烈愤慨。上海市公安局在例行网络巡查中发现“慰安妇”老人表情图像后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经连日周密调查取证,黄浦分局依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对相关公司作出相应处罚。

  通报称,经警方对公司法定代表人丁某及相关责任人李某、赵某、葛某进行教育训诫,四人均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性质并真诚悔过。

  通报认为:相关企业为追求商业效应和经济利益,不顾道德底线“蹭热点”,罔顾民族情感“博眼球”,非法制作、传播带有戏谑色彩的“慰安妇”老人表情图像,已经对“慰安妇”老人的苦难历史形象和社会评价造成不良影响,对涉事企业及人员应当依法查处。

通报截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