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内外600名武大校友回归武汉带来1500亿多元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金波 编辑:周怡琳 2017-08-27 09: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武汉8月26日电 (记者 徐金波)600多名遍布海内外的武汉大学校友26日集体回归武汉,参加“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武汉大学专场”,并带来了1576.7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投资项目。

  该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大学共同主办。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说,武汉见证了武大学子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承载和孕育了学子们的青春与梦想,是每位校友的“精神家园”与“第二故乡”。今年2月,武汉启动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得到了武大校友积极响应。

  当天,泰康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当代集团创始人艾路明、招商局集团总经理李晓鹏等600多名武大校友回归武汉,并带来了46个项目、1576.7亿元投资额,涉及医药、健康、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

  陈东升认为,相较于传统一线城市当前呈现的房价高涨、挤出效应明显等特征,以武汉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在高铁经济、互联网时代,凭借良好的区位交通、科技教育、人文环境等优势,正成为下一片投资沃土。武大校友投资武汉,既是回馈武汉之举,也是大势所趋。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指出,当前,武汉正处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复兴大武汉的关键时期。政府正发挥科教发达优势,启动了“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百万校友资智回汉”“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接”“海外科创人才来汉发展”等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努力探索“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从而将武汉建设成中国重要的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

  今年5月,500多名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回归武汉,带来了近千亿元投资。今年下半年,还将有数所武汉知名高校组织校友资智回武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