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风帕卡将影响华南沿海 降雨强度比天鸽更大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刘诗瑶 编辑:何冰 2017-08-27 07: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第14号台风“帕卡”于8月24日在菲律宾东部洋面生成,26日8时前后入南海。未来24小时,“帕卡”将向西北方向移动,登陆前强度继续增强,预计于27日下午至傍晚以强热带风暴强度在粤西珠海—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受“帕卡”影响,8月26日至28日,粤西和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有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过程最大风暴增水为180厘米,风暴潮最高预警级别为黄色。“帕卡”引起的灾害性海浪过程主要影响我国南海北部海域,预计8月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南海北部将出现5米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广东沿岸海域将出现3米到4.4米的大浪到巨浪,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国家海洋局对下一步风暴潮和海浪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正式启动海洋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本报广州8月26日电(记者贺林平)26日8时,广东省防总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受台风影响地区的相关干部取消休假,迅速上岗投入防风抗灾工作。琼州海峡已于26日18时全线停航,湛江港所有船舶停止作业进入防台锚地。

  鉴于这次台风带来的降雨强度、范围预计比上次更大,持续时间更长,且与此前“天鸽”降雨产生叠加效应,极易诱发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根据广东省防总的部署,广东沿海渔排人员已全部上岸避险,各地按不低于二十年一遇的防潮标准组织开展防御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