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动牙刷种类大起底 究竟哪款更值得入手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27 00: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众所周知,电动牙刷的好处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电动牙刷相比传统的手动刷牙清洁能力更好。而且电动牙刷的清洁能力是得到口腔专家认证的。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动牙刷也出现了很多品类,很多消费者可能并不了解电动牙刷的品种有哪些,下面小编我大家一一介绍,以帮助大家购买。

  普通扫刷式电动牙刷

  所谓的扫刷式,就是模仿我们日常刷牙那样,通过对刷头的震动而实现上下扫刷;这也是最原始的电动牙刷工作方式。我们日常见到的各种二三十块的电动牙刷就是属于这类型。

  整体上而言,它有着价格低廉、功耗低、寿命长的特点。但是单纯的扫刷式牙刷对清洁效果的提高并不明显,因此 不太推荐。

  声波式电动牙刷/超 声波式电动牙刷

  声波牙刷的工作频率在166Hz-700Hz之间。而超声波牙刷工作频率要高达100万Hz-200万Hz之间。

  商家为了让消费者更容易明白,声波牙刷一般以每分钟的振动次数来标示,也就是10000次-40000次/每分钟;而超声波牙刷则直接标示赫兹数,这是因为数量级太高。因此在选购时要区分两者的标识单位,防止被误导。

  在工作模式上,声波牙刷以马达驱动刷头产生达到166Hz-700Hz的声波频率反复震动,让刷毛顶端产生达到4.5米/秒的高速度驱动水流以及气泡产生流动冲击,从而实现对牙齿的清洁。

  震动旋转式电动牙刷

  它依靠传动轴带动刷头实现圆周转动,借此利用摩擦力来清洁牙齿。而这种旋转是手动牙刷完全无法实现的。一般的旋转式电动牙刷的转速在7600转/分钟左右。但很多小品牌的廉价牙刷达不到这个标准,使得清洁效果大打折扣。而直接不在产品信息中表示转速的旋转式电动牙刷,购买前更要慎重。

  而市面上的大部分旋转式电动牙刷,都使用了双重刷头,而且是边左右旋转边前后振动,以加强清洁效果。这也就是所谓的振动旋转式电动牙刷,它还有一个高大上的名字——3D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