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青海行】北纬36度 茶卡的梦幻与神秘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雪骅 2017-08-26 20: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乘坐小火车探秘“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美景。

茶卡盐湖的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青海报道

  “雨侵坏瓮新苔绿,秋入横林数叶红。”秋雨,像是一个着色高手,把青海的山山水水改了色调,雨后,漫步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别有一番韵味。

    茶卡盐湖位于北纬36度,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总面积105平方公里,因其旅游资源禀赋可与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沼相媲美,享有中国“天空之镜”之美称。

    入秋后的这一天粗略的拜访,让“一江清水向东流”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团领略了它的梦幻与神秘、丰富与珍稀。

    人在湖间走,宛在画中游,“天空之镜”茶卡盐湖简直是文艺青年的天堂。2016年,茶卡盐湖景区正式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进入国家旅游局首次公布的全国景区红黑榜中“全国秩序最好的景区”之列。

  2016年,茶卡盐湖景区正式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进入国家旅游局首次公布的全国景区红黑榜中“全国秩序最好的景区”之列。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景区游客量达到190万人次,今年到8月23号为止,茶卡盐湖景区游客量已突破200万人次,单日最大接待量4.98万人次。

  同时,它也是中国大青盐的故乡,已探明的食盐总储量约为4.5亿吨,盐湖中的卤水矿化度达到322克/升,相对密度超过1.2,位列世界上最咸和密度最高的湖水之列。

  得益于高海拔,盐湖如镜,银河与繁星的倒影清晰、稳定,站在如镜面的盐湖中,四周与脚下星光闪烁。偶尔微风吹过水面,水中的星光倒影如烛火般跳跃闪动。走在茶卡盐湖上,头上繁星点点,脚下星空漫漫,如梦如幻,人似乎站在了宇宙的中央。

  秋季能见度好,天空也更湛蓝,在这儿,你能拥有一整片星空,邂逅仙女座、英仙座、飞马座、鲸鱼座、仙王座、仙后座。9月1日至9月30日,茶卡将强力推出秋季观星大礼包,等你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