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冯玉臻:呼和浩特网络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彭笑予 2017-08-25 14:59:30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数字经济时代的媒体发展”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于2017年8月24日至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隆重召开。图为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冯玉臻致辞。丁亦钒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8月25日讯(记者 佟明彪)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内蒙古自治区网信办、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媒体发展”。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冯玉臻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面对数字经济时代带来的新变革,呼和浩特紧紧抓住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机遇,强力推进网络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网络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

  如今的呼和浩特不仅是一座生态之城、文化之城,也是一座科技之城、创新之城、未来之城。“近几年,我们建成全国最大的云计算基地,服务器能力达到70万台,吸引了大批知名网络新媒体企业入驻;启动建设了中国乳业、航天云网、内蒙古资源网等物联网平台;全面完成‘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创建,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百兆水平;城乡实现移动无线网络全覆盖,城市4G信号良好覆盖率近90%以上;建成全市融媒体传播中心;‘一个中心、四大数据库、五大应用平台’为基础的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完成;互联网+ 农业、工业、商贸流通、公共安全等物联网产业链加快构建,网络信息化水平显著提升。”冯玉臻介绍称。

  冯玉臻表示,本届论坛的举办,必将为呼和浩特推进网络信息化产业发展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智力支持,为全国网络媒体事业发展改革提供更加开阔的思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