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懒财网智能理财投资者报告:8090后唱主角 80前出手猛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24 01: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现阶段,互联网金融和人工智能都得到了极大的关注,两者的交汇口智能理财更成为了金融和科技行业共同关注的焦点,相关企业成为资本和用户关注的热点。

  在各大理财平台纷纷用人工智能为自己装点门面的时候,智能理财的用户到底是谁?他们具有什么样的特征,他们到底是如何看待智能理财这个新兴事物的呢?近期国内知名的智能理财平台懒财网发布了其7月份的月报,从中我们可以窥见人工智能理财投资者画像。

  8090后唱主角,男多女少

  从投资者的年龄来看,80后和90后用户占据了绝对的主力,其中80后用户占据38%,90后用户占34%,两者合计占总用户数的72%。

\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点与网贷平台有较大的差异,此前网贷之家发布的《2016P2P网贷投资人画像》显示网贷行业78后和80后用户仍然是主力。

  不过这也很好理解,毕竟人工智能作为近年来才受到关注的新锐事物,对出生在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来说更容易接受,而相应的70后用户则更加稳重,理财是更慎重。

  性别上,月报显示,男性用户目前多于女性用户,两者的比例大致为6:4,不过性别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这个比例同样与网贷平台用户不同,女性用户偏少的原因可能是女性对新事物的安全性更加敏感,而相对来说网贷的概念普及程度更高。

  报告也发现一旦接受智能理财的理念,其实不同性别的用户在投资金额上差别并不大。

\

  80前用户出手猛,拉升人均投资额

  由于工作多年财富积累较多,因此不同年龄段用户的投资金额差距显著,其中70前用户的平均投资金额高达7万元,而90后的投资金额只有前者的不到一半。

\

  这也证明了智能理财的巨大发展潜力,80前用户一旦对智能理财的接受度提升,那么出手则非常大方,投资意愿也是非常强的。实际上可以看到,懒财网80后和90后的人均投资金额要明显低于总的人均投资额,80前用户虽然人数少,但是明显拉起了整个平台人均投资金额。

  报告也显示了随着时间的增加,其实各个年龄段的用户投资金额都在逐步上升,7月用户平均投资额增加了约0.06万元。

  一线区域“内斗”,江浙超越北上

  一线城市和发达省份在财富和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度上都明显要高于其他地区,投资金额上传统经济发达地区北上广江浙毫无悬念占据了投资者用户分布最多的地区。此外理财观念的不同也拉开了一线区域和其他地区的差距。

\

  不过,即便是在一线地区内部,在具体排名上我们也看到一点不一样的东西,那就是江苏和浙江这两个地区分别超越了北京和上海。上述两地民营经济发达,私营民营企业主较多,居民可支配收入较多,而且以家庭为单位的收入明显要比北上工薪白领的积蓄投资有优势。

  智能理财最看中安全

  安全资产、快速变现和智能分散投资对投资者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这也是智能理财的优势所在。

  从资产上看,懒财网在资产端主要为大型金融机构质押贷、上市公司借款和小微信用贷款,运营三年多尚未出现逾期情况。

  人工智能技术在为用户分散风险上也具有很大的优势,尤其是对高净值用户来说,报告显示70%的用户配置的资产在30个以上,投资额在80到200万之间的用户,人均配置资产金额高达576个,如果用人工的方式来进行分散工作量极大。

  在灵活性上,懒财网实现了每笔资金进出时系统平均交易次数27次,1分钟最大交易次数12,237次,利用智能技术构建的高效的债权转让网络保证了用户能够随时提现。

  优质资产以及流动性设计提振了用户对智能理财的信心,按照懒财网CTO李子拓的说法,懒财网历史上最大的回撤只有3%,远远低于预留的流动性空间,显然用户的信心是很充足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