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公开财税处罚“秘密” 失信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来源:新华社 作者:韦慧 编辑:李艳华 2017-08-21 20: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天津8月21日电(记者韦慧)税务稽查依据,处罚涉税企业,合作伙伴欠税,政府采购违规,财政检查结果……这些过去老百姓不知道的“秘密”,今后都将公之于众。20日,天津市财政局、天津市地税局建设的财税行政执法公示平台正式上线使用,公开财税处罚,让违法违规失信行为暴露阳光下。

  “这个平台公示的都是群众关注的内容,有行政处罚结果、行政许可结果、财政检查结论、采购投诉处理、非正常户认定等,含金量很高。”天津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平台上线后,天津各区地税局还将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平台查询设备,将公示内容推到微信公众号,制作成二维码,通过各种手段对外公示。

  值得关注的是,公示的重大违法违规信息将同步传递至天津市各部门,各部门再按照天津市联合惩戒规定对失信者在行政许可、财政性资金支持、发行企业债券、市场准入等方面进行限制,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据介绍,天津市主动公开与群众利益相关的财税政策、案件查处情况,目的就是提高执法透明度,以老百姓“看得见”的方式,监督财税执法人员行使职权,以公开促公正,倒逼规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