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女子在武汉陷入传销 外甥谎称带钱来机智救人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石伟 编辑:郑珂 2017-08-21 11: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谎称带钱来汉考察项目 实为解救被传销洗脑的亲人

  机智外甥武汉站“抢”回小姨

  本报讯(记者石伟)昨天,广州的张先生向武汉晚报热线82333333反映,洪山区某小区存在传销团伙。而他,上周刚刚从该小区机智地将深陷传销的小姨“抢”回。

  张先生介绍,他的小姨王女士在广州做建材生意,一个月前被朋友约到武汉旅游。

  “说的是一个星期左右回家,结果过了一周,家人联系她,她说在武汉考察大项目,暂时回不去。”张先生说,王女士告诉家人,她考察的项目受到国家支持,一旦成功,赚到的钱比此前做生意赚的还多。

  “家人听她说项目可以赚1040万元,就知道她加入传销了,劝她回来好好做生意,她不听。”张先生说,他告诉家里人不要再正面与王女士言语冲突,而他自己假装对王女士的项目感兴趣,每天通过微信听王女士讲解项目运作前景。

  “终于,她提出向我借69800元,作为加入项目的启动资金。我说可以带着钱到武汉考察,如果项目靠谱,我自己也要加入。”张先生说,根据王女士前期透露的地址,他和家人找到洪山区一小区,告诉小区保安要进去找人。保安听出他们是外地人,就告诫张先生尽快离开,因为小区里有传销人员,张先生进去找人,也有可能深陷其中。

  “我在小区周边勘察,发现小区有多个出口,一旦惊动他们,他们很容易逃走。”张先生说,他和家人返回到武汉高铁站,用王女士的身份证号码提前为她购买车票,然后电话告诉王女士,声称带着钱到了高铁站,不知道怎么到市区。

  不久之后,王女士在一男一女两名陌生人陪同下出现在高铁站,张先生一家趁着与王女士说话的机会,将她牢牢拉住,并且对那两个陪同人员说,只是想把家人带回,如果对方执意发生冲突,将报警处理。

  “那些人听说我要报警就走了,我跟小姨谈了半夜,根据她说的模式给她算账,让她明白她所说的项目根本不可能实现。”张先生说,王女士被带回家之后,已经认识到所谓大项目的真实面目,更换了手机号码,删除了拉她加入传销的朋友的微信号。

  昨天,记者将张先生提供的小区名称和具体房间号提供给洪山公安分局,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