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两学生被不同院校录取 女生退录欲转报男生学校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石伟 编辑:周怡琳 2017-08-20 14: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被录取女生“为爱”申请“退录”

  本报讯(记者石伟 实习生邓玉华)相约填报同一院校,不料,女生被录取,男生却被另外院校录取。昨天,武汉一高校来了一男一女两名准大学生,要求将已经被录取的女生“退录”。

  两名准大学生都来自襄阳,从同一所高中参加高考。男生小张告诉记者,他和女生小雯读高中的时候开始谈恋爱,高考之后,两人商量填报同样的志愿,以便能到相同的大学读书。

  “前两天录取结果出来了,她被我们首选的学校录取了,我掉档了,被另外一所大学录取。”小张说,眼看两人可能要“异地恋”,经过商量,小雯提出希望能改换志愿,到小张所在的学校去。

  小张说,他与录取小雯的学校联系,询问是否可以“退录”,招生办表示拒绝。

  “我向教育厅咨询了,说是大学录取要尊重学生自己的意愿,我们这种情况可以申请‘退录’。所以,我俩亲自到学校来,希望学校能满足我们的意愿。”小张说,因为担心学校不同意,他才向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希望能得到帮助。

  记者与该校招生办联系,招生老师介绍,小张和小雯确实在招生办提出“退录”要求,但是小雯的态度不太坚定,主要是小张坚持要求“退录”。“录取工作是严肃的事,对考生来说也很重要。小雯被我校录取,其他学校就看不到她的档案信息,即使从我校‘退录’,其他院校没有及时录取她,她再去参加其他学校的征集志愿,也不一定能及时被录取,她有可能就没有学校可上,风险很大。”该招生老师表示,学校一开始拒绝小张和小雯的要求,也是出于好意。但是两人在学校逗留了很久,坚持要求更改志愿,最终在小雯亲自写下书面申请之后,学校已经为她办理了“退录”手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