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建晋江旅港乡贤所设基金会650万元奖励师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叶秋云 张志耐 编辑:李艳华 2017-08-19 21: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福建晋江旅港乡贤所设基金会650万元奖励师生

8月18日,2017年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颁奖典礼在养正中学新校区种胜体育馆举行。陈钧摄

  中新网福州8月19日电 (叶秋云 张志耐)“三年寒窗之后,我们的梦想因着我们的努力,终是成真了。”在2017年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颁奖典礼上,今年被香港大学录取的福建省晋江市养正中学学生蔡依琳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时如此表示。

  18日,2017年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颁奖典礼在福建省晋江市养正中学新校区种胜体育馆举行。

  颁奖典礼上,共有37位学子获得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拨出的450万元专项奖励。其中,曾心怡、刘文涛、林冰冰三位学生被北京大学录取,蔡依琳则被香港大学录取,另有33位学子被复旦大学等中国名校录取。同时,该基金会也奖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团队和个人。

  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是2016年1月,由旅港乡贤陈永建捐资1000万元在晋江市养正中学成立的基金会。

  中共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表示,相信在陈永建先生及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的示范带动下,在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市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晋江教育事业必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则表示,希望养正中学将各级各界的关怀厚爱和广大校友的深情厚意转化为继续拼搏、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希望安海社会各界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打造泉州南翼新城和晋西辅城两个核心区,建设“镇级小城市”和现代化教育强镇、打响“学在安海”品牌再做贡献、再谱新篇。

  养正中学校长江建闽指出,本次养正中学种胜教育基金会奖励师生金额共计650万元,这不仅是一种物质奖励,更是一种关怀激励和一份精神动力。

  “种胜基金十二大名校奖励,作为一个梦想可以说是活跃在我高中生涯的每分每秒了。它代表的不仅仅是钱财的奖赏,还代表着每一个少年的大学梦,以及各界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蔡依琳说道,感谢母校的老师们,感谢陈永建先生的热心助学,感谢种胜基金会对教育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必将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工作成绩回报恩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2010年以来,陈永建先后捐资养正中学新校区建设2000万元人民币、安海中心小学1500万元人民币,安海镇监控系统、红绿灯等基础设施建设1000万元人民币,安海镇应急指挥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用房修缮、设施配备、软件开发等1000万元人民币,安海慈善基金500万元人民币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1月,陈永建为安海捐资总额已达700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