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每天变花样给88岁母亲做晚餐 坚持两年多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健 编辑:彭笑予 2017-08-19 15:48:27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霍美)爱,有时候真的很简单,比如给家人做顿饭。

  宁波有个男人叫李爱军,今年47岁,他把88岁的母亲从河南老家接到宁波,悉心照顾。两年多了,他每天坚持自己给母亲做晚餐,变着花样给老母亲做好吃的。

  每天早上5点10分,起床,在电饭煲里煮着杂粮粥,原料有小黄米、绿小米、玉米粒、高粱米、黑米、黑麦、藜麦等多种轮换交替。5点半,音乐响起,提示粥做好了。李爱军又按了一遍煮粥按键,才出门跑步。

  “我妈年纪大,喜欢吃粘稠绵软的粥。电饭锅煮两遍的粥,我妈爱喝。”

  早上6点半晨练结束,李爱军去买菜。回到家,粥煮好了,他又忙着把咸鸭蛋、葡萄干小面包等一些小点心放在桌子上。8点出门上班前,母亲还没起床,他轻轻关上了房门。中午11点半一下班,他就往家里赶。

  “我妈有点老年痴呆症,不回去我不放心。”半个小时后到家,给母亲煮了饺子,看着她吃完,李爱军收拾好碗筷,匆匆回单位。

  晚上下班后,他赶紧回家,洗菜、切菜、做饭。厨房很热,汗流浃背,他也顾不得擦一把。

  这就是李爱军的一天。为了多陪陪母亲,他几乎推掉了90%的应酬。

  李爱军在宁波一家物联网公司上班。“我父亲走的时候很突然。我匆匆忙忙赶回去,还是没见上最后一面,这是我永远的遗憾。我有3个姐姐,1个哥哥。以前,母亲在河南老家。现在,哥哥姐姐年纪也大了。”李爱军把母亲接到了宁波。在儿子的悉心照顾下,他的母亲还有些“返老还童”了,满头白发中还长出一些黑头发。

  “你怎么做到给母亲做的菜都不重样?”钱报记者问他。他笑着说,也有“黔驴技穷”的时候,就上网查,打电话问朋友,在微信朋友圈求助。

  鱼腥草炒牛肉这样的搭配,母亲喜欢,他很开心;毛豆用香料和盐文火慢炖到软烂,母亲吃了一盘,他很有成就感;母亲爱吃虾,油爆虾成了他的拿手菜;母亲没吃过莲雾,他买了越南、泰国、海南、台湾等产地的莲雾,请母亲品尝……李爱军说:“我的美食评委就是母亲一个人,她吃得好,就是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