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岁老人患癌留下“离别信”出走 温州全城寻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彭笑予 2017-08-19 10: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癌症老妈妈留下“离别信”出走,温州全城寻人

  戴妈妈,你在哪儿

  8月16日,温州。

  戴金秀出走了!

  这是一位70岁老人,身患癌症。她给子女们留下一封“离别信”之后出走,且她身边还带着大量安眠药。

  从当天下午开始,这条“寻找癌症母亲”的求助帖刷屏了温州人的朋友圈。

  得知这一消息后,温州警方和各个公益救援队竭尽全力寻找,大家都希望早日寻回戴妈妈。

  戴妈妈,你在哪儿啊?

  “我妈妈手机钱包什么都没带,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有不少安眠药,很想快点找到她。”8月16日开始,涂女士就在朋友圈里紧急发布求助信息。

  涂女士说,母亲戴金秀今年被查出癌症晚期,老人情绪低落不想拖累子女,所以才会留下一封“诀别书”离家出走了。

  戴金秀今年70岁,江西南昌人,身高149厘米,体重偏瘦,短发且戴着眼镜。涂女士说,妈妈育有二子一女,三个子女分别在南昌、温州和上海工作。上周,老人刚从上海的小儿子家来到温州,与大女儿涂女士一起居住。

  据涂女士描述,妈妈离家时身穿橘红体恤,碎花小脚裤,黑色布鞋。

  戴妈妈长期咳嗽,直到今年4月底,趁着回南昌老家扫墓之际,独自一人去医院检查,查出肺癌晚期,此后因为焦虑睡眠质量每况愈下,常常睡了不到一个小时就会醒来。

  8月16日上午,平时喜欢听黄梅戏的她说要去中山公园看戏,但再也没回家。涂女士才发现母亲离家出走前留下的一封“离别信”。满满的两页纸上,戴妈妈写着不想拖累子女,以及她想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之前,戴妈妈还独自找表姐交代后事,曾表露过轻生念头。

  过去的几个日夜,这位离家老母亲牵动着无数人的心。8月17日晚8时,温州水上救援大队负责人“黑皮”看到消息后,组建了“全程联动·寻找母亲”的微信群,将温州民间公益救援队的相关负责人拉到群里。

  8月17日晚上8点40分,涂家人终于在监控中发现了母亲的身影——老人乘坐6路公交车驶往瑶溪终点站方向,她在龙湾区瑶溪派出所的辖区内下了车。

  瑶溪派出所20多名警力还有两支民间救援队,以及戴金秀家人,共五六十人在龙湾码头、白楼下村、茅竹岭山、茅竹林公园再次进行了排查。

  目前,仍有多支搜救队坚持在山上、村道沿路搜寻。

  8月18日晚上,经龙湾警方紧急请求,温州市公安局派出两条警犬,前来参与支援。

  “各个单位都很配合我们,尤其是公安民警,给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甚至协调不在岗的人员,一些下班的民警还特地等我们去查看监控,帮我们找到线索,让我们很感动。”涂女士在派出所内告诉记者。

  我们希望尽快有好消息传来!

  本报记者 汪子芳 本报通讯员 潘涌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