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监会:决不能使保险资金成为大股东投资控股工具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郑珂 2017-08-17 09: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保监会昨天表示,保险资金运用要坚持审慎稳健运作,深刻反思过去一个时期少数保险机构激进经营和激进投资问题,并认真汲取教训,决不能使保险资金成为大股东投资控股的工具。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保险业持续快速发展,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升。截至2017年6月末,保险资金通过债权计划、股权计划等方式,直接投资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养老社区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累计金额超过4万亿元。

  险资不能成为大股东投资控股工具

  另外,陈文辉强调,保险资金运用要坚持审慎稳健运作,深刻反思过去一个时期少数保险机构激进经营和激进投资问题并认真汲取教训,决不能使保险资金成为大股东投资控股的工具。保险资金运用监管工作要坚持“监管姓监”的正确定位,厘清监管和发展关系,彻底摒弃本位主义和“父爱主义”。坚持监管从严,确保监管“长上牙齿”,重拳整治保险资金运用领域乱象,对于违规行为严罚重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