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校贷公益小课堂推全新策划:这种钱你借不得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17 01: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监管部门的重拳出击,校园 贷市场的整顿进入了正本清源的高效阶段。但是,对于处在象牙塔中的高校学生而言,危机却依然存在。近日,麦子金服旗下校园内容公益平台——名校贷公益针对游离在法律及监管边缘的校园 私贷推出了全新策划,向大学生喊话:“这种钱你借不得”。

  “这种钱你借不得”系列第一课主要聚焦了校园私贷的普遍性。名校贷公益指出,“校园私贷”是指线下私人或地方组织面向高校学生乃至未成年学生开展的放贷行为,是校园 贷行业中的害群之马。对大学生而言,尽管“校园私贷”这一说法并不常见,但生活中却并不陌生。校园私贷会出现在:学校墙上、QQ/微博私人推广里、陌生微信好友的信息里、QQ/微信群里……简言之,所有大学生可以接触到的信息渠道,都会有校园私贷的相关推广出现。这些无孔不入的“组织”不仅工商注册名目混乱、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甚至连基本的法律底线都没有。名校贷公益指出,校园私贷不少是以商业贸易等名目注册公司,甚至还有部分是压根没有商业注册的私人,他们并不具备放贷资质,甚至没有在银监会备过案,因此不会对监管部门的政策及法令负责;同时,不论是相关费用、借款流程,还是催收环节,校园私贷有着大学生难以辨识的套路,部分借贷组织甚至有黑社会背景,随时可能危害借款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学生认识校园私贷的危害,“这种钱你借不得”系列第二课将通过案例拆解为大学生剖析“虐哭你没商量的校园私贷”。名校贷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主要校园 贷平台有序退出市场,校园私贷反而日趋活跃,大学生必须提高警惕,把这种借不得的钱赶出校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