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加速器联盟成立 助力“双创”纵深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乾宪 编辑:彭笑予 2017-08-16 15:17: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加速器联盟成立助力“双创”纵深发展

中国加速器联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周乾宪摄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电 (周乾宪)15日下午,由AA加速器联合其他加速器共同发起的中国加速器联盟正式在京成立。同时发布的还有《2017中国加速器蓝皮书》。蓝皮书指出,加速器行业走向成熟,将成为中国“双创”向纵深发展的升级2.0。

  在会议上,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介绍,中国加速器联盟的成立是为了促进各加速器资源的互联互通,发挥各加速器优势,帮助孵化器及空间进行战略升级。同时,助力和加速中国创新创业的质量和速度,推动创新创业服务资源开放共享与连接,为创业者们提供更专业和优质的服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副社长李春伟在致辞中指出,就加速器而言,中国起步较晚,创业者本身对加速器的认知、了解有限,希望加速器可以持续关注新行业、新产业的创新成效、创新的失效和创新的做法,助力中国“双创”战略。

  国家信息中心创新创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巍表示,目前中国的“双创”和实体经济之间的关系引发关注,加速器还可以帮助原有的支柱产业、龙头企业,实现二次创业和二次创新。

  随后,由AA加速器联合其他加速器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加速器联盟宣告成立,包括清华X-LAB、联想之星、启迪之星、微软加速器、创业邦等近30家国内领先的加速器负责人参与了联盟的启动。

  在中国加速器联盟成立的同时,由AA加速器牵头起草的《2017中国加速器蓝皮书》也随之发布。本次蓝皮书由五大内容构成,分别为:中国创业者现状分析;中国加速器的发展背景与兴起;中国加速器的定义与类别;中国加速器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对中国加速器发展的展望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