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7年不离不弃悉心照料 终唤醒植物人妻子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张翼飞 编辑:周怡琳 2017-08-16 15: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不离不弃,用爱唤醒植物人妻子

  “我舍不下她,只要有她在,家就不会垮”

  2017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郑州地区候选人 石建设

  本报讯 7年前,家住汝河小区的石建设的妻子朱玲突发疾病变成植物人,瘫痪在床。他对妻子不离不弃,用深深的爱和悉心照料唤醒了妻子。

石建设为妻子穿衣服 图片由汝河社区提供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为救治植物人妻子 他不轻言放弃

  2010年7月,朱玲突发脑出血,不幸成为植物人。

  经过半年多治疗,妻子并没有一点清醒的迹象。

  临出院的时候,医生婉转地告诉石建设,朱玲康复的机会微乎其微,甚至可能只有半年的寿命。

  面对医生的“判决”,石建设没有选择放弃。

  为给妻子治病,他花光了积蓄,还把自己的五金店盘了出去。当时就有不少人劝他放弃,他说:“三四十年的夫妻感情,怎能轻言放弃?我舍不下她,只要有她在,孩子就有妈妈,孙女就有奶奶,我们这个家庭就不会垮。”

  7年守护 为妻子撑起一片天

  接妻子回家后,他想尽一切办法“治疗”妻子,一天24个小时,安排得满满当当:清早6点,播放收音机进行感官训练;8点,站立训练;9点,按摩训练;下午3点,仪器治疗;5点,坐椅子训练;6点,站立训练……

  在石建设的爱心召唤下,奇迹发生了!2013年七八月间,朱玲逐渐恢复意识,清醒了过来,能够对家人的问话做出准确回应。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朱玲思想意识和记忆恢复得越来越好,不仅能听懂话,四肢也开始恢复一些知觉功能,还能自己动手进食。

  7年时间,2500多个日日夜夜,石建设为妻子撑起了一片天。大家都想听他说说,他是靠什么做到的?

  “我们两个是同学,一起当知青下乡,相知相爱,最终走到了一起。过去她对我的关爱,对家庭的付出历历在目,刻骨铭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做人得要讲良心,作为夫妻,不仅要同富贵,更要共患难,我坚信,只要自己全心全意地对她好,她就一定会好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