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喀则市谢通门县“一年修,二年绿,三年美”

来源:央广网 作者:普布次仁 编辑:郑珂 2017-08-16 09: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日喀则8月14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喜迎党的十九大·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活动,记者走访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了解到,自2014年以来,按照“修一条道路,植一片绿化”的原则,有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后花园之称的谢通门县遴选十数个绿化品种,逐步推进县城绿化工作,形成高低错落、间隔种植的效果,营造了一街一景观、一路以特色的风景。

  据了解,依循县城道路格局,三年来谢通门县共计投入4299万元推进城镇绿化工作,目前绿化占地面积达359亩,城镇绿化率达25.4%,乔木3200余株,灌木3.8万㎡,花卉草皮20万余㎡。通门县县委、县政府按照“规划先行,道路先建”的工作理念,以“争取早日实现打造全市一流县城”为目标,打造“两城一区,一轴一带两节点”的县城空间格局。

  从2013年-2017年,通过四年的努力,投资1.41亿元建设了十条市政道路,目前县城规划内市政道路全部建完,全县市政道路总公里数达到13.2公里。新城区道路建设包括弱电、排水系统和给水管网系统。

  谢通门县常务副书记刘鹏介绍:“按照“一年修,二年绿,三年美”的工作思路,本级财政累计安排4298.5万元对县城新通路、绿通路、恩久路、谢雄路等市政道路和县综合业务用房进行绿化,林木成活率达85%左右,有效美化了县城环境。目前,垂柳、侧柏、红叶小檗、波斯菊、孔雀草、三叶草等绿化植被面积达到10万余平方米,目前县城绿化总面积300亩,县城的绿化已经与日谢公路绿色通道连成一片,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