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公不作美” 7月全国航班正常率仅为五成

来源:新华社 作者:樊曦、齐中熙 编辑:李艳华 2017-08-15 20: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樊曦、齐中熙)夏季,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增多,航班出行深受影响。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最新统计显示,7月份我国民航共保障各类飞行448370班,日均14464班,同比增加8.02%,环比增长5.69%,但全国航班正常率为50.76%。

  在民航局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党委书记张春枝表示,影响民航航班正常的首要因素仍是天气原因,占延误航班的58.6%。

  “7月份我国进入盛夏,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比常年同期偏强,华北、华南、西南等地区雷雨天气,较前期明显增多,广州、深圳、海口、成都、重庆、昆明、天津机场出现雷雨,日均达到10天以上。”她说。

  其次,导致航班延误的还有空域活动原因,占延误航班的25.99%。7月份空域活动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次数增多,对华北、华东、中南地区的机场运行影响较为严重。

  张春枝表示,预测显示,8月中下旬影响航班运行的天气主要是强对流、强降水、强台风,降雨区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预计还有2-3个台风,将影响我国东南沿海地区。

  统计显示,今年1-7月份,我国民航实现运输飞行603.1万小时,通航飞行45.2万小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5%和1.8%;全行业共完成旅客运输量3.12亿人次,同比增长13.2%。截至7月31日,民航业实现持续安全飞行83个月,5225万小时,再创最好安全记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