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夏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巢”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倩、王腾 编辑:周怡琳 2017-08-15 16: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银川8月15日电(记者赵倩、王腾)“海外高层次人才走进宁夏暨2017宁夏籍海外人才归巢行动”15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国的50位高端海外人才参加。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他们将通过了解宁夏区情及政策、考察高校和产业园区项目、参加推介会等方式,在宁夏落地创业创新项目或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外国专家局介绍,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的多为宁夏籍海外人才,既有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的博士,也有来自美国华尔街对冲基金、宇航局航空研究院、贝尔实验室等单位的高端人才。为了让人才与项目对接更具针对性,专家们将分为农林、医药卫生、金融及大数据等8个小组分赴32家对口单位进行考察、技术咨询及洽谈,寻找合作机遇,并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参加此次“归巢”行动的宁夏籍海外高层次人才中,许多来宁创新创业意愿强烈,并带着创业项目而来,比如“智能装备制造中多功能多应用强化视觉制导机器人的开发”“智慧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生物炭技术/传统与现代智慧的完美结合”及“纳米黑洋葱降血糖口服液产业化”项目等。

  宁夏回族自治区外国专家局局长陈放说,这是宁夏首次举办“宁夏籍海外人才归巢行动”,也是正在打造的一个引才品牌,这将为海外人才和宁夏搭建起联系沟通纽带,并为宁夏建立海外人才信息库、拓宽引才资源奠定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