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9月底符合条件人员外省住院可直接刷社保卡

来源:新华社 作者:廖君 编辑:周怡琳 2017-08-15 15: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8月15日电(记者 廖君)在外省住院就医直接刷社保卡结算,不用再为费用报销两头跑。记者15日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今年9月底,武汉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可直接结算。

  医保结算的“全国漫游”,一直是困扰农民工、随子女异地定居老人,以及异地求医患者的一大难题。不能报销或者报销比例低,垫付时间长,一次次跑腿,是他们经常遇到的难题。

  目前,湖北省内城市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武汉市符合条件的就医人员,在选定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院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可按就医地的支付范围和参保地的报销待遇,刷社保卡直接结算,无需个人垫付费用后再往返两地进行报销。

  哪些人可以享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据武汉市人社局相关通知规定,办理过异地人员登记备案且符合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的参保人员:包括户口迁移出湖北省的异地安置退休参保人员,退休后居住省外1年以上的参保人员,单位派驻省外工作1年以上的参保人员。

  据介绍,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实现地区间定期清算划拨,支持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协同办理,为跨省就医人群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