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米长剧毒银环蛇闯进小区 保安持棍制服(图)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谢冰林 编辑:彭笑予 2017-08-15 14: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两米长剧毒银环蛇闯进小区

  保安找来长棍将蛇挑起后制服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 实习生张琳 王雨菲)前晚8时许,一条黑白相间、长约两米的大蛇出现在江夏庙山远洋庄园小区停车库门前,物业保安发现后,迅速将其制服。动物学家表示,这种蛇叫银环蛇,虽然外观漂亮却有剧毒。

木棍上的银环蛇 远洋庄园小区物业供图

  昨天晚上8点左右,“远洋庄园”的保安曾先生像往常一样,在小区内巡查。当走到停车库时,他看到一条细长的身影蜷缩在车库门前。曾先生用手电筒一照,发现竟是一条黑白相间的蛇。

  因为昨天气温较低,蛇行动迟缓。在农村长大的曾先生小时候见过不少蛇,有丰富的捕蛇经验。为了防止蛇被惊动乱窜伤人,他找来一根长棍,将大蛇挑起后迅速将其制服。

  这是一条什么蛇?为何会出现在居民小区内?记者咨询了武汉市林业科技推广站副站长、动物专家杜有顺。在看过照片之后,他判断这是一条银环蛇。

  杜有顺说,银环蛇是省级保护野生动物,一般生活在武汉的丘陵、灌木丛等潮湿地带。“远洋庄园”位于庙山,该区域的生态环境适合银环蛇生活。他推断,这条蛇可能是误入了小区。

  “这种蛇虽然毒腺不大,但是毒性非常猛烈,是环蛇属里面毒性最强的。”杜有顺介绍,这种蛇胆子比较小,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市民如遇到银环蛇,千万不要靠近,可发出声音或者用长棍等将蛇赶走。万一被这种蛇咬伤,要立刻吸出蛇毒,有条件的可迅速清洗伤口,进行消毒,避免剧烈运动,并及时就医。

  杜有顺表示,生物多样性才是生态平衡和人类自己能夠生存的基础,野生动物是生态环境重要组成部分。他建议,市民发现野生蛇后,可以带至偏远的树林或绿地处放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